上篇簡單介紹了英國的酒吧文化,而走進酒吧後要如何增進自己的英語口說能力呢??

IMG_0076.jpg

位在倫敦市中心的酒吧,我超級喜愛他的建築外觀,這次遊學沒有機會進去覺得可惜。

如果你對於紅酒,白酒,調酒一概不知,是完全可以進到酒吧的!!!

在Pub裡面通常可以看到一整排的『 水龍頭 』,我們學生們最會做的事情就是跟在老師的屁股後面,學老師的方法向酒保點一杯自己的啤酒。

thespaniardshampstead-gallery_03.jpg

每次到Pub都很興奮地跑到吧台,然後看著整排的啤酒拉霸挑選自己要的啤酒

英國酒吧都是要顧客自己到吧台點餐,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選一個你看起來最順眼的,要求酒保給你一杯,付完錢,結束。對,你沒看錯,就是這麼的簡單!!甚至連英文的初學者都能輕鬆的在酒吧之中點到一杯啤酒。付款的方式大部分的人會習慣pay by card 刷卡,目前大部分酒吧有都支援信用卡感應付款,只要“逼”一下機器就完成了,是不是很方便

the-ice-wharf.jpg

在酒吧能點到的東西很多,除了啤酒類,最受女生歡迎的莫過於『Cider 』了!!

Cider並非啤酒!是將蘋果汁發酵並製造而成的酒精飲品。“蘋果”是製作Cider最常見的原料,而以類似製程但用梨子、杏桃...等當作基底的飲品也統稱Cider。

kopparberg-strawberry-lime.jpg

我很喜歡點 Cider ,甜甜的草莓口味(上圖)喝起來最沒酒精味,很適合不喜歡啤酒味的女生(我覺得很像草莓汽水但很好喝)。一般在酒吧點的Apple Cider味道偏酸,是蘋果的酸甜味,不過我自己比較喜歡Pear cider 梨果酒,喝起來清香,稍有酒精味又不會太甜,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喔!!

IMG_1779.jpg

我手上拿的就是cider喔!!!好好喝

想要點cider 你可以跟酒保說 A XXX Cider , please . 或是Can I have a  XXX cider , please 。有些時候我反而會直接問,Which cider do you have ? Can you recomended ? 這時候酒保就會跟你說他們有哪一些口味,你可以從中挑一種你喜歡的,如果不知道或聽不懂,就來個蘋果或是草莓口味吧,既簡單又好喝。(Apple, Strawberry , Pear 三擇一)

至於啤酒,剛開始時真的完全沒有任何的想法,在台灣我頂多只能記得金牌,海尼根等等,而在英國酒吧,面前是琳琅滿目各式各樣的啤酒等著你選擇它。

這時老師就派上用場了!!!我常常會拉著同學們跑到老師旁邊,問他推薦哪一個,他說哪個就是哪個  !!是不是也很簡單呢?

可以開口問老師或其他同學  Which one do you have ?  或指著他手上的杯子直接問 What's this? Is this good? 或是問老師的意見 Which one do you recomended ? 畢竟英國人真的很愛喝酒,老師們也會不吝嗇給學生建議!

其實各式酒吧英語在網路上都找得到相關教學,但是我在倫敦時卻完全沒用上那些句子!!或許是因為我們大多是遊學生,通常就是點一杯自己喝的啤酒,只有少數學生會點調酒或是伏特加來喝。如果你只是個想嚐鮮的人,或是只對啤酒有興趣的初學者,簡單的幾句英文就很夠用拉!!!

IMG_1805.jpg

說來很好笑,在倫敦遊學15周的時間跟同學的合照有80%都在酒吧,其餘的有都是在餐廳等地方!!!畢竟每個學生的喜好興趣不同,想要逛的地方景點也不同,而最容易讓大夥聚在一起的方式就是相約喝啤酒去拉!!! 才會冒出一些很“鏘”的照片~~~

我很推薦大家來倫敦酒吧喝一杯,但是記得不要喝醉拉!無論在哪個國家哪個地方,保護自身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女生。在英國,並不會有強迫喝酒或是乾杯的習俗,如果覺得不勝酒力,就別勉強自己,開開心心出來喝酒也要安安全全地回家

 

後續會分享更多酒吧的照片以及我跟同學們聊天的內容喔

(如果文章有誤請不吝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Irene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