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遊學的期間並不是一帆風順的!!!!!!!

Hampstead_Hallway.jpg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對於遊學抱持著不小的憧憬以及期待,但我想要對你們說,這是錯誤的想法啊~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其實,在一開始上課的時候真的非常的美好,同學也好,老師也好,心裡還竊笑著遇到了不錯的老師

嗒噠!! 沒錯又是他,就是每個禮拜都會約一次酒吧課後活動的teacher Joe ~~~

他是我一開始接觸的第一個老師,關於他上課的方式在另一篇文章中有提到就不多說了。說明白一點,Joe就是一個老好人,又是學校少數的“年輕男老師”,教學認真擄獲不少女學生的芳心(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滿喜歡他的,剛開始上他的課時心裡頭會想要找機會去搭訕老師 

但是,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就在我開始上課後的第三週,我們換了一個老師.....................

星期一的一早踏入教室,發現老師突然換人了(恩~我滿常遲到的,好學生不要學),這突然的換老師讓學生有點措手不及!!!! 原本還以為是因為我們的teacher Joe 臨時請假,後來發現,是真的『換老師』!!!!

來看看我跟朋友之間的對話吧~

 

  

  

  

  簡而言之,當天早上的課程簡直是“煉獄”兩字形容。新老師Oliver的脾氣是一等一的差,而且對學生實在太不客氣太不尊重了。由於每週一早上固定是考試,前兩小時都是在寫考卷,當下從老師的言行舉止已經感覺到不太舒服。考試結束後就是一連串的核對答案,對我而言,課程不困難,考卷也寫的輕鬆自然沒有太多錯誤。而對於某一些同學來說,考試並不是特別簡單,但除了選擇還有填空等等,而我們的新老師就這樣一題念過一題,完全沒有停頓也完全沒有等待學生,我們漸漸發覺,有些人已經跟不上老師的速度了。。。

這時我們熱心的泰國同學看不下去,便舉手請老師可否將答案寫在白板上,因為有學生跟不上啊!!結果,換來的是一句非常無禮的回答『I'm not your secratery, you can't tell me what to do, I decide what to do !! 』WTF!!!!當下聽到這句差點理智斷線 

難道一個學生要求老師將答案寫在白板上也不行嗎?? 而且這種口氣聽了真的很生氣,所有學生聽到目瞪口呆,老師的口吻真的很差,像是學生欠他錢一樣。我的當事人同學就這樣一整個早上不發一語,而休息時間一到,老師卻不讓大家下課,堅持自己認為的休息時間才是正確的,所有學生都跟他說了我們“10:45"休息,老師口氣兇狠表示11點才下課。受夠了這一波不尊重,有一個台灣女學生在休息時間直奔辦公室找Manager 理論,結果得到底下回應

Manager先回應,老師是一個不錯的老師,而且他有著完美的英國腔調,有助於學生訓練聽力。再者,如上圖對話,Manager認為,學生不該在上第一堂課的時候就來審判老師,這樣太快了,根本還不了解老師的個性。但我們都認為,這樣的一個早上就已經足夠了,學校卻不為所動。。。。。

而後,更驚人的內幕是,這個新老師Oliver之所以會變成我們班的老師,是因為他原先在advanced班級惹怒了許多人,還惹哭了一個女學生,因為學生的抗議,學校不得已將老師轉到我們班,而把我們原先的老師Joe調到advanced。這個事情一說出,馬上震驚了所有的學生,這樣一個問題老師竟然還讓他繼續留在學校教書,且抗議無效。

就這樣,我們班的學生們渡過了一個漫長,如地獄般的一星期。在這一個禮拜內,大家對於老師是非常恐懼的。偶爾想要問一個問題,卻被老師反問一個問題而啞口無言,學生回答不出問題想求救,卻被大聲訓斥旁人不可以幫助他,以及其他種種。這樣的方式讓學生們心生畏懼,從滿肚的委屈困惑轉化成滿肚的恐懼,不敢在課堂上發問,甚至沒有人願意主動回答老師的問題,深怕一個說錯,又會被老師用凶狠的口吻回話。

Oliver也不是不知道學生們的反彈,畢竟學校有找他談過(第一天下課的時候就有被請去喝咖啡了),他曾在上課中表示,他每一天都會換一個教學方式,看看學生們會不會比較容易接受。但,我覺得第一印象實在是太可怕了,學生們已經不想再看到他,只希望能快點逃離這一位老師。例如,遲到的遲到(就是我),蹺課的翹課,或是乾脆暫時轉班(我的泰國同學直接跟學校說他要降級上課也不要待在這個班上,他覺得被汙辱很憤怒)。就這樣,老師不開心,學生也不開心,也因為這樣,Oliver在一個星期內請假兩次(他說是病假),只上了我們三天的課程,最後因為學生反彈大而學校不得不更換掉這名老師。。。。。。

這次的事情讓我體會到一件事:

當你覺得你的上課權利被剝奪的時候,或是有令你難以忍受的事情發生,一定要,必須要,跟學校反應。

不可以默默的概括承受所有的不愉快事物,雖然我的遊學代辦跟我說,大部分會跟學校抱怨的都會是台灣學生,但我覺得這真的沒什麼。如果不是因為自身問題,而是因為學校自行的安排而讓你覺得不開心不愉快,一定要反應。除了可以爭取自己的權力之外,也可以在不知不覺之中訓練自己口說的能力,而且進步飛快喔喔 (因為當你憤怒的想要表達自己的想法時,你一定會絞盡腦汁,搬出所有學過的單字,句子,用最短的時間之內表達自己憤怒的想法),當這件事情過了之後,泰國朋友若有所思地向我表示,他學會怎麼與人用英語吵架了,而且還超級流利XDD

 

分享自身經驗,也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有一個開心的遊學經驗

 

 

 

 

arrow
arrow

    Irene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