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旅行,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呢????

這裡就想分享一則我親身遇到的故事,就是

我在到達巴塞隆納的2個小時內就丟了我的護照包

這簡直晴天霹靂阿!! 雖然是"護照包" 還是非常心痛,還好沒有多少現金,丟了幾張備用信用卡還有之前的登機證,但是最麻煩的莫過於我台灣的手機Sim卡以及護照....

我在巴塞隆納機場出關後緊記著當地治安不佳需注意扒手的警告,把我身邊的包包看得死死的。。。

之前做了一些功課,有些人推薦可以搭乘巴塞隆納當地最新的地鐵機場線,全新而且方便,況且我的旅館就在地鐵站旁,所以我決定要嘗試一下最新機捷

那天從機場搭乘機場地鐵快線 L9要轉搭L5到飯店 (Aeroport T1到Collblanc轉L5)

orange-l9-sud-barcelona-metro.jpg

沒想到再轉車的時候那個地鐵站如果你沒有直接搭電梯而是走手扶梯,就需要搭7層(應該是吧),類似於百貨公司一直轉圈圈上去,他空間不大 就是一邊往上一邊往下。

1466183089_617163_1466183334_noticia_normal_recorte1.jpg

上圖並非當時的地點,但是類似於這種手扶梯層層而上

我剛好到第三或第四層的時候一踏上手扶梯電梯突然停了!!!我心裡想該不會是我行李去卡到什麼東西吧,怎麼這麼衰。因為一大早的我前面根本完全沒人

正在我不知所措的當下,突然發現我旁邊出現一個男的硬要幫我拖行李,我一直想拒絕說行李非常的重。但是他很堅持硬要幫我拉,當下完全沒有任何一個人在我視線範圍之內,只好任由他幫忙然後死命護著我行李箱上的行李袋。

之後好不容易搬到上面,照理說他跟在我後面也是要往上的,但他卻跟後面看似女友的女生講了幾句話就往旁邊想下的手扶梯搭了下去。

我整個傻住,完全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後來在地鐵上發現我包包拉鍊開了,卻沒多想,因為它有時候裝太多拉鍊沒拉好會自己打開(我都會把拉鏈拉到頂端避免它滑落)

我一直覺得我絕對不會是小偷想要下手的目標,因為我背的可是主打可以防盜的背包阿!!!!! 就是底下這一種類型

big_1487547495.jpg

結果在飯店要 check in時才發現護照包不見了!!

回想起來只有手扶梯遇到的那一對情侶才有可能下的了手。他們趁我一個人時按下手扶梯旁的緊急按鈕,使電梯停住。兩個人前後包夾分散我注意力,男生說服幫我搬行李的當下女生由後方摸走我的東西。我的護照包是長方形的,他們可能誤認為是我的錢包,而且我下飛機後並沒有將護照包塞到包包深處,只是隨手一放罷了。

最後的結果就是整個被摸走

金錢的損失事小,要從新辦一本新護照比較麻煩。因為我只在西班牙待五天,我還刻意撥了一整天的時間來回馬德里辦護照,花了一大筆車馬費浪費了一整天的時間。

 

敗給自己的自信及糊塗,奉勸有買這種包的人拉鍊還是記得上鎖......... 因為,再怎麼穩固的包包都無法防的了有心的小偷

arrow
arrow

    Irene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