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幾個月就能學好英文的想法其實是不正確的,不是出出國唸唸語言學校英文就會變好,除了上課玩樂,還要將課堂上所學的東西運用在生活上,否則在台灣或在國外學習是沒有差別的。

螢幕快照 2018-03-28 上午1.38.00.png

在語言中心上課的模式我適應得非常快速,這也是要感謝我在台灣時的英文老師們,都是開放式的教學讓學生練習在課堂上發言的勇氣,外加上我本人的缺點就是話很多!!!正巧到語言學校變成了優勢,開口說得越多進步得越快。

前兩個禮拜地上都都還在適應倫敦的生活步調,上課時整理筆記,下課後一定是往外奔。要說有進步,也就是一些生活用語變遛了,買東西,結帳, excuse me , cheers ...等等
但也因為老師很喜歡讓大家練習口說對話,我的英文開口後聽起來比出國前還要好。

這是我們老師慣用的 Q&A 練習,不要害怕開口,有時候可以從不同國家的學生口中聽到很多令人驚訝的事情喔

之後換了Melissa 當我們老師,較為注重文法的她主要會列印文法書內容讓大家練習。那陣子的上課能明顯感覺出來亞洲學生(台日韓)文法的程度比一般歐洲或南美學生好,這或許跟亞洲的教育方法有關,但提到口說,雖然國外學生的文法不夠強,但他們敢說敢表達,甚至可以跟老師辯論,相比於我們的學生,他們口說真的說得比較遛。

我有聽過一段話表示,雖然外國人的英文程度可能不比我們好,但他們敢秀敢表達,當台灣人與他們一同出席在某些場合(例如談case或是發表意見),只要你敢說敢做,英文文法稍差並不會影響外國人對你能力的肯定,甚至因為能溝通反而加分。

我本身英文底並不差,外加這一年內考過了兩次多益,文法對我來說並不是太大的問題。有些較為簡單的文法我上課時都是飛快地寫完試卷等著解答,有時候剛好遇到較不熟的部分就會認真地聽課,不管課堂如何,我一週至少會有3~5天的時間複習看書。

因為那陣子密集性的文法練習讓我的語感進步不少,不知不覺的讀上癮了!!! 有陣子閒課堂太過簡單還去大書局買了文法書,單字書等等。現在回想那時對於英文學習非常的渴望,希望能看多學多!!!!!

來到倫敦遊學也進入第二個月了,該玩的景點也玩得差不多,這時候就會開始想要來一點刺激的困難的。原本打算由早上班天課程增加成整天的課,但是倫敦真的是太吸引人了,每個禮拜每一天都有可能有很多新奇新鮮的地方等著我。與我的代辦討論且思索過後,放棄增加下午的課程。因為我們就有非常多的學生雖然是整天課卻三不五時翹課到處跑,而倫敦的冬天漸近,下午4點過後天就黑了,若是加上下午的課,一天又這樣過了,覺得非常的失落。

螢幕快照 2018-03-28 上午1.54.40.png

上圖是我學校的各課程上課時間,真正上課與網路表訂的時間有些許差異。早上是9am~1pm 下午課程是2pm~3:45 

既然決定不增加下午的課程,我後來決定要換班!!!!!!!

你沒看錯,我決定要換到高等班!!!高等班的老師就是我最初的老師Joe ,當時因為學校內部的調動讓我們臨時改了老師,但我真的很習慣Joe的教學方式。某天下課的空檔我在走廊上攔截了Joe , 詢問他是否能換到他的班級,目前班級的程度對我來說太簡單了!! 老師爽快答應,而我後來也找了時間點像我當時的老師Melissa提出換班的想法,她也非常的支持,並給了我一些建議以及鼓勵。

*學校主任在我們報到的當天就向我們說過,如果對於課程有任何的疑慮或疑惑,甚至是太簡單或太困難想要換班都可直接樣我們的老師提出。因為老師們是最瞭解學生程度的人喔!!遇到這種情況千萬不要害羞或緊張不敢開口,勇於表達自己的需求,也是一種非常棒的經驗。

換班之後的第一週是痛苦期也是適應期。雖然一開始也上過兩週Joe老師的課,但是高等班畢竟不一樣,速度加快了,文章變大了,單字多了,連討論的話題都變廣了!!!那陣子我將盡天天努力整理筆記,認認真真的寫作業,努力的複習就是希望能夠拉近自己與同學間的差距!!

 

 

這個很特別,利用接龍的方式全班一人想一個答案!沒想到完成後竟然是要我們想辦法把這一系列的單字編成一個故事!! 全班同學就開始了天馬行空的說故事了

上面這一張也很有趣,這是我們全班的課堂活動。倒數第二張有可愛烏龜與天竺鼠就是我與同伴的傑作,記得當時教了一系列的 idioms ,我們就在課堂中把剛剛學到的句子編成一系列的故事然後分享給大家!!雖然在創作的時候真心覺得快被逼死,但看到成果的時候是滿滿的成就感喔!!

其實在Advanced的班級時,絕大多數的時間上課內容都是不容易的,有別於其他等級的課程,班上真的高手如雲。老師也收起在其他班級非常輕鬆的玩法,時不時就要來點刺激的,有時候發給大家一大篇文章限時3分鐘閱讀然後把紙蓋起來,向你的同伴描述你還記得什麼~ 一開始真的非常非常的難,也覺得氣餒,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之後越來越上手也越覺自己的英文進步。

*我的心得是,如果能力許可,不妨試試較高等一些的班級,在不知不覺之中逼迫自己英文要進步。也不用擔心會像在台灣一樣壓力大,畢竟遊學是“遊”學,除了上課的時間大多數就是玩。何不好好把握機會增強英文呢? (上課時稍微逼迫自己,也比較不會因為是出來玩的而良心不安)

接下來會分享我如何在『課堂以外』的時間增強我的英文能力喔

 

arrow
arrow

    Irene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