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拋下一切跑到倫敦遊學,目的也就是想要藉著逃離忙碌的醫院生活增強英語實力順便開開眼界。那到底值不值得遊學呢?

 

先來說說自己的英文能力好了,希望英文強強的人別取笑。在以前的那個年代(自己是有多老XD),印象中國小高年級之前並沒有正式的英文課程,我家老媽看得很遠早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就把小孩丟到私人美語班。美語班是打人出名的,打著國小幾年級考過英檢初級,國中過中級,甚至是國中考過中高級的名堂吸引著一批又一批的學生(家長),某些可怕的家長還會送老師藤條(你沒看錯,送藤條!!!)在現在這種時代打人的老師絕對會被告死,但真心不騙將近20年前這種方式還是很常見的!!!

LN10_005.jpg

可怕的藤條本人,以前老師還會打到手扭傷

PS.  那間美語補習班現在應該還在台南活著,不過教學模式早就因應時間潮流改變模式了!!!至於到底是哪間就不說了,但我想如果你的年紀是在七年級尾八年級初又是台南人,或許也會有耳聞這間補習班喔

跳過那些恐怖的過程,至少我的英文發音被訓練得還不錯,念念課文不是問題,學英文的早高年級開始有英文課後還變小老師。國中時英文課隨便讀讀隨便考也都是95分以上,美好的景象只持續到高中以前。高中後英文的困難度倍數增加,無法像國中時期衝著以前國小累積的實力隨便考,而是讀得焦頭爛額考得一蹋糊塗。

因為讀的是台南有名的私校,好巧不巧明明就是一般般的三類組普通班,英文老師卻是本屆醫科資優班班導,想當然爾拿著資優班的標準來恐嚇我們班XD 一般學校的課程雖然越來越困難,但還是能夠應付,至少80分還可以拿得到,直到高三準備要衝刺學測。

老師讓班上同學一人買了一本他自己整理的考題,內容非常困難,我一直記得我每次都是一手按翻譯機一手作答,沒有翻譯機的時候英文考題就像是天書一樣的陌生,那段日子讓我對英文的信心消磨殆盡,雖然最後學測成績英文有達13級分,但是相比於班上同學還算是普普,又因為老師拿醫科班全班9成英文科滿級分來酸我們,使得我對英文越來越避之唯恐不及。

600_1864042_1.jpg

好棒棒的母校大概就剩那連續三天的校慶最值得回味了

 

升大學後除了大一的英文通事課程曾經短暫的讓我重拾英文書籍,英文程度卻還是日益退步。最後的最後只剩下那些本科系專有名詞還能搞懂,而所謂的文法,單字等早就拋之於腦後。(本科為藥學,課程有7成使用原文書,但老師好棒棒都會整理成中文講義)

 

就這樣,我的英文就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忽視中退退退步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Irene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