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有疑惑,我出國去念語文學校幾個月就能增進我的英語能力嗎? 希望能以我自身的經歷帶給大家一些啟發喔!

位在倫敦郊區的語言學校

不知道有曾想過遊學這個念頭的你是懷抱怎麼樣的想法呢?當成出國遊玩?逃離台灣?放鬆自己?增強英文? 那你又想要增進哪方面的英文呢

懷抱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出發

我的目的很簡單,希望能跟外國人用流利的英文溝通,在沒有中文字幕的前提之下看懂(聽懂)電影或影集內容,這4個月的遊學生活,我有達到目的嗎?

先來說我的英文,在高中畢業後英文程度快速下滑,後來繼續到補習班進修,英文漸漸進步了也結交到許多朋友。在出國前一年陸續考了兩次多益,成績都落在700初,第二次的聽力成績進步了45分閱讀卻退步了,這讓我對自己的英文程度不慎滿意,畢竟老師曾笑笑跟我說我真是奇特,台灣大多數學生是聽力衝不上來我竟然是輕鬆拿高分卻死在閱讀。而口說方面或許跟我的模仿能力有相關,我很容易就能模仿外國人說話的語音以及口氣,這讓我在練習口說的方面非常吃香。

do-you-speak-english-sign-24478337.jpg

我希望能夠增強聽力藉口說的能力,在台灣很少有機會能夠大量運用到英語,這也是我決定去遊學的原因之一。

說到一般的語言中心,無非就是在報到的第一天進行能力分班。先進行筆試後與學校的主任一對一談話,然後藉由聊天的過程將同學程度進行分類。好久沒有在這麼正規的場合口試非常非常的緊張,一旁看著其他同學面試一邊在腦海中練習等等可能會回答的句子。學校的休息時間過後正式到班級報到,我被分到了中級班喔(Intermedia , B1 . B2)

螢幕快照 2018-03-27 下午11.41.05.png

*上圖是一般的分級,但我們學校屬於小間的語言中心,學生不多,最後只有三個level (Advanced , Intermediate , Elementary ) 一個等級一個班
*個人心得,覺得較大間的學校比較能夠合適的將學生放在適合的班級。我們學校因為學生不多,每個班級的學生程度上都會有些差異,例如Intermediate的班級,學生的程度就橫跨了Lower Intermediate - Intermediate - Upper Intermediate 多少會有些差距

成人的遊學與小孩子的遊學團是完全不同的!!!學生遊學團主要是以體會國外生活,開眼界,看世界的角度出發。而成人的遊學基本區分為一般增強語文能力或是為了要升學考試,我選擇的是半日課程,一週20小時基本款,內容涵括聽說讀寫。

依照老師的上課模式,每個老師每個學校都是不同的教學方法,我很幸運地換過不少老師也換過學校(這個有空會跟大家分享分享,有是一段曲折的故事了),大慨能夠稍微的比較一下不同老師的風格以及適合的學生。

我的第一位老師 Joe , 人很親切又會跟同學哈拉挺受女學生歡迎的(疑??)他在中級的課程時常會教一些“ idiom ”也就是『 俚語 』,舉例來說就像是大家常聽到的a piece of cake 一塊蛋糕(小菜一碟),在台灣學校不會教但外國人卻很常說。很喜歡他每次都印一張張彩色的圖讓大家猜意思,貼在白板上讓大家一目了然,然後邊個故事或虛構人物讓同學運用剛剛所學到的編成故事讓後分享給大家。

很有藝術性的畫作配上一些人物描述或故事情節 

上課了一陣子後可以觀察出,外國的學生會比亞洲學生更常發表意見或回答問題。我很幸運的是大部分與我一起上過課的台灣學生都不吝嗇於舉手發表,雖然可能剛開始有點不習慣,但在老師的鼓勵下都能夠越來越流利的開口。然後老師的課只持續了2週,因為一些因素我們換了另一位老師!

Melissa 是我第二位正式的老師,在國外上課不要有很制式的想法你的老師是白種人!!!Melissa非常非常的棒,是道道地地的倫敦人,有著一口非常漂亮的倫敦腔之外還有一種英國人特殊的氣質。我的文法可以說是在她的課堂進步神速!!為什麼這麼說呢 ?他的教學主要是看重文法方面,在當她的學生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努力地複習了將近所有的英文時態,還包含了完成式的用法。 雖然主要著重於文法,卻不是像在台灣一樣要你死背硬記,除了講解文法要點,寫寫練習題之外,還會讓學生當場運用。例如造句或是寫一篇故事,又或是藉由口說練習的時間讓大家不僅能理解,也會實際運用。

遊學的生活真的可以很好玩,我們有陣子有一大群的韓國生,大部分都是大學利用Gap year出來看世界的年輕學生。他們時常會利用下午課程結束後再白板上作畫或是來個台日韓三國語言交換學習。隔天一早常常都會被那些超強的畫驚訝到!!!

      

      回台後發現當時在課堂中都沒有拍到什麼照片覺得可惜~~

To be continue ~~~

   

  

 

 

 

 

 

 

arrow
arrow

    Irene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